阿蟹

十八线休闲coser
阴间脑洞bot


蟹/cangrejo 微博@甜不辣蟹 | AO3 kanikanikani

【果陀】HIKIKOMORI LETTERS

-书信体。伪推理

-诈尸人口突然回归

 






August 14th

亲爱的尼古莱

 

今天我把电风扇的保护套取下来了。虽然我不常看恐怖电影,但似乎把人丢进旋转的风扇叶片里绞得粉碎的桥段很经典。

我觉得还是不要把手指伸过去比较好,于是在冰箱里找到了一颗放了两个星期的番茄,然后向风扇丢过去了。我拍下了照片,但可惜打印机坏掉了。卖硒鼓的店离家有24分钟的步行路程。

抱歉我还是想用写信这种老土的办法。用社交网络发讯息让我觉得很焦虑。

 

费奥多尔

 

 

 

@August 14th

亲爱的陀思君

 

陀思君家里没有空调吗?亏你还能冷静得下来啊。番茄被绞得“血溅满地”的样子我也好想看看!不过清理起来会很麻烦吧,记得多用些清洁剂,不然会生虫子的。

写信也没问题的啊,理解的理解的,陀思君是不想联系除了我以外的人对吧!

社交网络上会被其他人看到,还会有奇奇怪怪的人跑过来自顾自地来说话,这样多令人心烦啊。

总之,我很高兴能收到陀思君的来信!但是陀思君不写地址,我只好给你发邮件啦。

对了陀思君要好好吃饭哦,家里有厨房吗?

 

你的 尼古莱

 

 

 

August 22nd

亲爱的尼古莱

 

我的邮箱里只有你一个联系人。这样很安心。

我有一个微波炉。我也不会做饭。

我待在家里算上今天已经六个月了——除了两星期去楼下买一次东西。你信吗,我六个月没有说过一句话。我会去24小时的自助商店。

 

费奥多尔

 

 

 

@August 24th

亲爱的陀思君

 

陀思君这个样子可以叫引きこもり了,读作HIKIKOMORI,意思就是6个月以上待在家中切断和社会联系的茧居“废人”哦。不过陀思君不是那种被学校开除社会抛弃的类型,我理解的。

在自助便利店里也不需要和人说话吗?这样还真方便啊,我也想购物的时候不要有店员过来胡乱推销些无所谓的产品。

 

你的尼古莱

 

 

 

October 1st

亲爱的尼古莱

 

我今天感觉很不舒服,可能发烧了。

听说人不吃不喝可以活三天左右。我想尝试一觉睡72小时。醒着好难受。

 

准备睡觉的费奥多尔

 

 

 

@October 1st

我可怜的陀思君

 

这可不是什么令人开心的来信。三天不醒可是比三天不睡觉要恐怖啊,你真的能睡三天吗?

怎么发烧的?热伤风?还是吃坏东西了?家里有药吗?

 

你焦急的尼古莱

 

 

 

October 10th

尼古莱

 

我可能快死了。

我吃了安眠药所以能睡很久。但可惜没有连续睡,醒来喝点水吃一口东西去一下卫生间,然后再吃药继续睡。我睡了九天。

刚才在卧室看到了老鼠。可能我再睡的话它们就要来吃掉我了。

谢谢你,尼古莱。

 

费奥多尔

 

 

 

@October 10nd

亲爱的来信者

 

我不是尼古莱·果戈里。提问,猜猜我是谁!

 

发自尼古莱家的圆白菜

 

 

 

October 14 th

亲爱的尼古莱家的圆白菜

 

我要和尼古莱说话。

 

费奥多尔

 

 

 

@October 14 th

亲爱的来信者

 

我也不是尼古莱·果戈里。再次提问猜猜我是谁!

 

尼古莱家的即食麦片,仅剩半盒

 

 

 

October 17 th

亲爱的麦片

 

我似乎又瘦了一些,刚才试着用手腕砸开了一瓣蒜。

尼古莱要是再不回来,我就管这瓣蒜叫尼古莱了。

我的尼古莱发出很刺鼻的味道。

 

费奥多尔

 

 

 

 

@October 18 th

亲爱的陀思君

 

抱歉陀思君!我没有管住家里的圆白菜和麦片。今天已经把他们都吃掉了。

陀思君已经隐居六个多月了,没有想过出来走走吗?不用和人说话,就出来走一走。

 

你的尼古莱

 

 

 

October 20th

亲爱的尼古莱

 

我听你的话出来走一走了。

外面是晴天,风很大。也没有人盯着我看。或许我看起来还没那么糟糕。

我盯着广场的鸽子盯了两个小时。我想捉一只回去,但它们完全接收不到我的想法,还在原地走来走去。我觉得很无趣。

傍晚的时候忽然下雨了。

我第一次在外面待这么久。

 

费奥多尔

 

 

 

@October 20nd

亲爱的陀思君

 

太好了,陀思君,这是很关键的一步哦!

这是告别HIKIKOMORI的第一步。是不是觉得身体也健康了一些呢?陀思君再瘦下去怕不是要没了,上次见你时可把我吓一跳。

 

你的尼古莱

 

 

 

October 31st

亲爱的尼古莱

 

抱歉我好像忘记是否与你见过面了……

我们是笔友对吧?

我的脑细胞这半年可能死掉了很多,很多东西回忆不起来。

 

费奥多尔

 

 

 

@November 12nd

亲爱的陀思君

 

陀思君最近有再出去吗?天快要冷起来了。不过天冷之后街上的人也会少很多的吧,对陀思君来说是个福音!

陀思君还记得自己为什么要HIKIKOMORI吗?

 

你的尼古莱

 

 

 

November 18th

亲爱的尼古莱

 

我昨天出去了,看到了雪,但很快就化掉了,觉得很可惜。

我想我可能在努力忘记半年前的事。或许我做了什么很对不起其他人的事?想不起来具体了,十月那次发烧真是要命。

看样子过几天还会下雪。

 

费奥多尔

 

 

 

November 25th

亲爱的尼古莱

 

没有收到你的回信,但我还是想告诉你。

昨天看到雪了,虽然也不是很大,但比上一次下的更久一点。

 

费奥多尔

 

 

November 27th

尼古莱

 

今天早上有人来敲我的门。我很害怕,没有敢开门回应,也不敢看外面是谁。

 

 

 

@December 1st

亲爱的尼古莱

 

你在哪里?

我快疯了,我已经把门钉死了。但他们会不会从窗户爬上来?

尼古莱,可以回复我一下吗?圆白菜还是麦片谁都可以,我快疯了。

 

 

 

 

@December 2nd

他们把门砸开了

Sending…

 

 

 

十二月二日。

距离卖硒鼓的耗材店24分钟步行距离;楼下有自助便利店;没有外挂空调机;十月二十日晴天多风;附近是广场;十一月十七日短暂降雪;十一月二十五日中雪。

零零碎碎的情报整理起来费了几个月的时间,总算在二十七日找到了这栋楼。紧接着便确认了房间。

实在是没想到要花半年以上。也是辛苦了其他几位穿着警服的同僚们。

“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二月份即在逃的极高危通缉犯。不得不说演一个茧居青年这一点是很高明。” 另一个探员的手枪抵在逃犯的额头上,“你演不下去了,快把手背在身后!”

回避社会过久的青年显然一时间不知所措。

“我没有犯罪……”

“证据确凿,别想装傻!赶快说出你的另外两个同伙。”

青年哑口无言。

我拿出手铐走到他身后。“嘛……先把他带回去再审问。现在恐怕问不出个所以然。”

征得同意,我轻易地抓起了他的手腕拷在一起。接着掏出手枪对着探员扣动扳机。

 

 

十二月五日

我顺利接应上了主上大人和果戈里,回到基地已经是晚上九点。

这个计划实在是耗时太久了,但一切都是主上大人的意思。即使通讯监控再厉害,又有谁会留意起写在明信片和电子邮件上毫无营养的茧居青年和笔友的信?况且明信片连寄件方的地址都是错误的。

所以,这个计划实在是太棒了。

“所以陀思君你真的有六个月没有出门吗?”

“是的。”

“那时候和陀思君忽然失联可真是吓死我啦!”果戈里还是那副一惊一乍的样子,“我四个月都没有睡好觉!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但正好陀思君就给我寄信了!”

“我找安顿的地方找了一段时间。”

“不管怎样我可是读懂了陀思君的计划!那个探员中枪以后的表情我真是后悔没有拍照。”

“硒鼓没有坏,你拍了照还是可以打印的。”

“啊!好可惜!”

 

果戈里毫无疑问也是计划的关键。反正变装当卧底也是小丑的专长。得到主上大人藏在信里的位置情报,然后扮作来协助的探员来警局,利用警局的情报网来锁定地点。

这个计划关键在于主上大人能待在一个地方,演一个像模像样的HIKIKOMORI。

不过主上大人似乎挺享受演这样一个角色,毕竟最后的时候他也在像模像样地发了电子邮件。虽然主上大人的理由是“帮助确认情报正确”。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1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蟹 | Powered by LOFTER